【旅遊趣|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初學者的自助旅行 機票篇_skyscanner / airasia

碌兮搬家囉~~~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小資薪水22K 玩五天四夜 總覽 
點此到新網站查看👆👆👆








還記得第一次聽到「沙巴」這個詞大概是在大三吧,原本在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想去聽說很美麗、物價又不高的沙巴,但是當時的亞航事件以及總總原因,(說到底就是太懶惰,不想安排自助旅行)因此告吹。
算一算時間,也是三、四年前的事情了.....歲月真的很不饒人啊!


終於,我在今年踏上夢想已久的沙巴!!


但其實這次的行程真的非常倉促,我是在2月底和漢堡聊天時,才意識到「今年勞動節只要請2天就會是一個5天小假期」,謝謝她為了我讓出4/30的請假資格,如今才有這篇文章,鞠躬90度感謝她。

我從2月底一路猶豫到3/10才訂機票,Fine,我承認我的確蠻膽小的,不敢自己前往有我聽不懂語言的國家。
以及其他因素,幾經思考與一番針扎後,終於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訂下機票。這次是我畢業之後後的第一飛,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。

身為初學者的我覺得沙巴很適合第一次安排自助旅行的朋友,以下是我特推的原因:
(1) 機票便宜: 可以隨時密切注意亞航有沒有推出優惠機票
(2) 風景hen讚: 有美麗的清真寺、美麗的夕陽、美麗的海灘以及很多美麗的比基尼辣媽辣妹都有,隨你看
(3) 食物好吃: 沙嗲真的很值得一個人吃十串、不得不提他們肯德基的炸雞...OMG
如果沙巴需要一位推廣觀光的人,拜託選我,一百萬分願意。


所以我就先來跟大家介紹機票的部分:
出門玩耍,當然是希望一些固定開銷項目的金額降低,才能把省下來的錢拿去大吃大喝大買一票,雖然我們出發前2個月才確定行程,還是要來比價一波,以下是我用到的兩個APP:

(1)Skyscanner


其實在還沒有決定要去沙巴前,我也會不定期的使用Skyscanner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機票,如果真的有就直接下訂起飛啦~
怎麼使用skyscanner我相信現在隨便查都可以找到,我在這篇文章有簡單說明 【旅遊趣|如何找到便宜機票】3家OTA簡易比較_Skyscanner / Agoda / Expedia 微使用教學。
而我自己會覺得Skyscanner好用的原因有兩個:
(1)圖表:可查看選定時間前後約一週的的票價
(2)選價水平線(我自己取的名字):顯示出目前選的票價與其他日期的差別



雖然圖表的價格還是會跟實際上的有落差,不過大多數是準確的,如果是連續假期的話,就可以好好的規劃要前請還是後請可以便宜又玩一樣的時間可以。
真心覺得Skyscanner很好用,但是這次沙巴之旅我卻沒有用它訂機票,因為目前能台灣能直飛亞庇好像只剩下亞航,官網價格和skyscanner查到的價差不大,再加上行李問題,最後直接就用airasia的app下單囉。

(2)Airasia


airasia的app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介紹的,是單一航空公司的訂票app,搜尋也有提供圖表功能,不過....,哈囉,我的眼睛不好,手指又很粗,所以我完全沒用他們的圖表功能。畢竟已經在skyscanner看好日期才到airasia確認價差。



最後會使用airasia訂票的主要原因就像我前面提的,因為是第一次去沙巴,不知道到底好不好買,保險起見還是加購20KG的行李。
這邊要提醒大家,加購行李的時候,如果是購買兩張機票,那麼兩張機票都會加購行李。如果只想加一組的話,機票請分開來買!


看完這次我使用的app,就來揭露這趟沙巴行程的機票票價吧!!
將將~兩人來回機票皆含20KG的行李,總計NT$13966.04。
亞航直飛亞庇的都是早去早回,回來的早….真不是普通的早啊,早上6點10要起飛。



我們是在出發前3個月開始查看票價,出發前約2個月訂機票,訂完機票後才陸續找住的地方,所以我相信更早準備的人肯定能夠買到更便宜的機票+住宿。因為我們買KKday的一日行程時,和其他臺灣來的朋友聊天,他們說兩個人來回機票NT$6500,無論這個包不包含行李都太便宜了,所以聽完之後還是心疼了一下自己的錢包。

Anyway,雖然是臨時起意,但是這次機+酒不到一萬,若對海島國家有興趣的朋友,真心熱烈推薦沙巴,我自己都想再來好幾次。
希望我能在近年內再去沙巴爬神山、看霸王花~~


文章前後的兩張照片都是我在沙巴拍的,沒有使用任何濾鏡,真的是美到無法形容!!


想看沙巴自助旅行住宿篇可以點此👇👇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初學者的自助旅行 住宿篇

想看沙巴自助旅行住宿篇可以點此👇👇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初學者的小資自助旅遊 一個月薪水-22K 玩五天四夜

想看沙巴自助旅行住宿篇可以點此👇👇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五天四夜食物行程彙整(公興茶室/怡豐茶室/悅昌茶室/大茄來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