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趣|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五天四夜食物行程彙整(公興茶室/怡豐茶室/悅昌茶室/大茄來等)

碌兮搬家囉~~~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五天四夜食物行程彙整(公興茶室/怡豐茶室/悅昌茶室/大茄來等)
點此到新網站查看👆👆👆





掌聲鼓勵👏👏
終於花時間把食物篇整理出來的,整理的過程中真的很想飛到沙巴再去吃沙嗲和椰子布丁呀!
食物的排序跟好吃程度沒有關係,是我去吃的先後順序。
沙巴的食物整體來說還是算便宜的,若是想吃超好吃海鮮,很抱歉我沒辦法提供甚麼資訊給你。

👉公興茶室(Kedai Kopi KUN HIN)👈   👍👍👍👍👍
推薦食物: 沙嗲-雞肉
消費金額: RM$ 13.8 (沙嗲*10+飲料*2+吐司)


無極限推他們家的沙嗲,尤其是雞肉口味。
其實我們是歪打正著吃到這間的,剛到沙巴市區,已經下午兩點多快三點,想說在街上閒晃看看有甚麼吃的。
因為男友很想吃沙嗲,我們尷尬地進到店裡面,看著完全看不懂的菜單,還有雞同鴨講的解釋我們想買沙嗲。
好在有名年輕的店員會說華語,跟我們解釋一串沙嗲只要 RM$0.6 (不到 NT$5 一串),所以我們馬上點了10串!
雞肉口味我們真的超愛,兩個人搶著吃,而且店員還熱情地跟我們說可以去丹絨亞路看夕陽(雖然我們本來就打算去),並且教我們怎麼使用Grab,所以不只食物好吃,店員也很善良。



👉大茄來(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)👈
推薦食物: 虎蝦
消費金額: RM$ 251
 

恩....我覺得如果人多的話,再來吃大茄來,這一餐換算成台幣將近要2000元,重點是我們只有兩個人!!
不過說來也是一段搞笑的故事,事情發生是這樣的,原本做功課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推薦大茄來,對於熱愛海鮮的Judy來說,當然不想錯過,因此看完美麗的夕陽和公園水舞後,我們就立刻用Grab叫車,前往品嘗沙巴的第一個晚餐兼第一餐海鮮。
大茄來看起來就像台灣辦桌的那種餐廳,非常紅,看起來很中式,而且菜單也有中文,倒是不擔心點錯菜,需要擔心的是點錯量。
Judy先生跟店員說要兩人份,但是來的量我們估算是兩份....。因此我們根本就吃不完,而且消費金額也讓我們很吐血,所以大家點餐的時候記得要溝通清楚。

你們看這個份量,兩個人吃得完?

題外話
在車上跟司機閒聊的時候,司機有說如果要吃到最便宜的海鮮,可以去市場買回去料理。不然餐廳的價格大概快要多一倍。
不過因為我們住飯店,並沒有廚房,因此打消Judy的念頭,他還嚷嚷著如果還有下次,他決定要找有廚房的每天去市場買來煮。



👉怡豐茶室(Kedai Kopi Yee Fung)👈
推薦食物: 沙煲雞飯、怡豐叻沙
消費金額: RM$ 19.5 (主餐*2+ 飲料)

怡豐茶室我們只點了兩項主餐,都沒讓人失望,不過因為還想吃別的,所以沒有嚐嚐牛雜。
雖然人很多,不過翻桌率也蠻快的,如果有不吃香菜的人,記得要先跟店家說喔。



👉悅昌茶室(Yuit Cheong)👈
悅昌也是蠻有名的,不過不太合我個人的胃口,就不多做說明。
這邊的茶室感覺大多是複合式,悅昌前面也是有販賣沙嗲的唷,但是我覺得吃起來跟第一天公興茶室幫我們張羅到的感覺不太一樣,應該不是同一家沙嗲。
 



👉水上清真寺附近的夜市(Tanjung Lipat Jogging Track的附近)👈
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叫甚麼夜市,不過位置可以用我上面的那行字google,就在附近。
推薦食物: 最有名的三色果汁搬來這裡啦~~
消費金額: RM$ 23(大杯的五色 15+ 小杯的三色 8)


雖然我很努力想搞懂到底是哪五種水果,不過有一個我一直喝不出來,哈哈。
杯子是真的很大!我覺得可以兩個人喝一杯大杯的。

這邊有道很酷的料理是"魟魚",Well,我個人對它是完完全全的沒有愛。
但是我們家Judy先生一直說很酷、很想吃吃看、很特別、很好吃、會想再來吃。
我覺得就讓有好奇心的人Try Try看吧,說不定有跟Judy先生想法一樣的人。
夜市的虎蝦跟大茄來的還是有點差別,大小和口感,價格也是有差別,哈哈。
虎蝦和魟魚各是RM$60,因此這兩道菜合計RM$120,大概也NT$960。

這是傳說中的魟魚,肉是一絲一絲的,不過有種臭臭的味道....。




👉菲律賓夜市(Filipino Market (Handicraft Market ))👈
這邊真的是傳統市場的那種夜市,環境不是很好,偶爾會看到小老鼠出沒,但是我這個人也是沒在害怕的,神經比較大條。
而且可以在這邊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,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啥,但是有一樣東西我覺得超~好吃。
我們是第二天逛菲律賓夜市,當時有蠻多沒看過的東西,所以想說隨便各買一個沒看過的東西來嚐鮮,原本完全不看好它的,沒想到回飯店吃的時候覺得超~好吃,兩個人爭著吃。
第三天要再去買的時候,老闆說已經賣完了,我們只好買了其他店的,卻沒有第一次來的好吃,覺得非常失望,嗚嗚嗚嗚。
另外可以在這邊買一些簡單的紀念品,我們有買到貝殼做的烏龜,很可愛!

看看我們在夜市買了甚麼~~
我覺得很~好吃的就是在芒果正上方,旁邊有一包醬汁被切成九塊的食物。
拜託知道是甚麼的趕快告訴我!


👉富源茶室(Fook Yuen)👈
才剛去完沙巴的朋友特別推薦我要吃這間,於是我們點了吐司和一個像粽子的食物,粽子我個人是不喜歡的,吐司我覺得普通,最讓我有印象的反而是飲料—三色奶茶。
奶茶最底層的深色,有種草的味道,整體喝起來頗甜,但是會讓我想再吃一次的,應該只有三色奶茶,哈哈。
可能是剛睡醒,沒甚麼胃口吃,但店裡其實很多元,是採自助式的方式取餐,有中式燒賣或每是熱狗之類的餐點。而且富源還有分店,不知道是否會因為這樣影響食用感受。

我還會想再喝的三色奶茶⤵
 






👉椰子布丁👈  👍👍👍👍👍
這是KKday螢火蟲半日遊的行程之一,但是不得不說這個椰子布丁,扯好吃的,我一個人可以吃兩顆大椰子!
不過這個點不在市區附近,除非有租車行程的人,不然特地叫Grab過來吃顆椰子布丁不知道划算不划算。
也在吃完之後,馬上查市區是不是有賣椰子布丁的,果然有一家叫太子椰的店,嘿嘿嘿,我已經規劃好要去吃了!
 



椰子布丁的店面長這樣


















👉發記魚雜(Fatt Kee Seafood Restaurant)👈
這是Judy看不知道哪個行腳還是美食節目介紹到的,整個燒到他的心。
也在吃完之後心碎滿地,沒有特別好吃,而且也離市區有段距離。
因為Judy很想吃,我們叫了Grab載我們來,回程的時候,等Grab也頗久。
可能是事逢下班車潮吧,外加不是個熱門景點,因此要等待比較久。
事實也證明,美食節目說好吃的,僅供參考。(這樣說會太直白嗎?)




👉太子椰(The Royal Coconut)👈
這間是在市區有賣椰子布丁的店,還有賣其他椰子相關的甜點。
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有點晚,所以椰子布丁已經賣完了,我真心很難過,畢竟是在沙巴的最後一晚,只好點了椰子冰淇淋解解饞,但還是即不上我朝思暮想的椰子布丁啊!

原諒疲憊的兩人已經看不出來照片色偏成這樣了 QQ


除了這些,我個人也推薦
👉KFC👈
炸雞真的是很Juicy,還推推他們的馬鈴薯泥,如果台灣肯德基也這樣,我肯定一個禮拜要吃一次。
 


對了,還有一家小吃攤,但是我不知道名字,食物照也被我拍得很醜,太迫不及待要吃了。
好加在我有拍到攤販的樣子,如果有人知道在哪裡也歡迎補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看沙巴自助旅行機票篇可以點此👇👇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初學者的自助旅行 機票篇_skyscanner / airasia

想看沙巴自助旅行住宿篇可以點此👇👇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初學者的自助旅行 住宿篇

想看沙巴自助旅行總覽可以點此👇👇
【馬來西亞.沙巴SABAH】初學者的小資自助旅遊 一個月薪水-22K 玩五天四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