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戲不專業分享|精靈寶可夢 Let's GO! 皮卡丘版】懷舊經典遊戲!!

恭喜呀恭喜,發呀發大財~
終於在購入Let’s go的兩周後打敗四大天王,我知道對很多忠實粉絲來說,這個進度太慢啦!
不過,我早就說過啦,我不是走很專業玩遊戲路線。
但是神奇寶貝真的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呀。(是說我好像動畫也只有看第一、第二代)
我在預售日的隔天(11/17)去台北地下街買的,其實我原本以為會完全買不到,沒想到店家進貨量都很大,馬上購入後就開始當神奇寶貝大師啦(明明現在就正名為寶可夢了)

我目前的進度是
圖鑑:120隻 / 遊戲時間: 43:46 / 剛打完四大天王
(原諒我對NS超不熟,連截圖都不會,我會向我室友請教完後再補圖片)


原本想用冰系的迷唇姐來對付快龍應該也可以吧...?
沒想到一下子就被秒殺,直接把迷唇姊打入冷宮,還是只能讓快龍與快龍決鬥。

其實呢,網路上面真的超級多精靈寶可夢的相關資料,不過我喜歡自己摸索,所以基本上沒甚麼查詢。
就我一位朋友跟我說,連續抓同一種的話,可能會出現色違的神奇寶貝。
於是乎我連續抓了100+的臭泥,皮卡丘皮神已經從74等升等到81等,還是半隻不同顏色的臭泥都 沒 有!

不過令人感到腥味(嗯?)的是,至少還有一隻6V的臭泥,這算是欣慰的事情嗎....?



那我這邊就分享一些我自己發現關於Pokemon Let's go Pikachu的小事情吧
(這邊絕對看不到專業分享唷!)

𝟙 遇到神奇寶貝就抓
這是剛開始要練等的最好方法,目前我是還沒碰到沒錢買精靈球的狀況。
而且如果抓太多神奇寶貝也沒關係,全部打包送給大木博士換糖果,好像有10隻以上就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糖果(?)
糖果的用途是可以增加個別能力。

𝟚 山洞是窮人練等的天堂
為什麼會這樣說呢,因為山洞裡會有位善心的阿伯(不是柯P也不是可達鴨),如果你的精靈球數少於10的時候去跟她說話。
他會說,哀呀可憐的孩子,這些是伯伯的精靈球,拿去吧。
於是你可以再得到免費的10顆精靈球(現賺1000元唷)
於是我在第一個洞穴裡待很~久

𝟛 拉達絕對是你升級的好夥伴
不得不說拉達的經驗值扯高的,從一開始在草叢會特地去抓他,到後來紅蓮鎮的寶可夢屋也是亂抓一波拉達(不過因為我連續抓超多臭泥,有時候big/small體型 經驗值會飆升到4000)

𝟜 請時不時的撫摸你的皮卡丘/伊布
因為他們很爽(親密度高)的時候,會隨機(應該是隨機吧?)可以使用必殺技。
至於如何知道可以使用必殺技?
在你對戰的時候"戰鬥"的圓圈上有皮卡丘/伊布在搖晃,你就拿起你的搖桿一起搖晃,就可以使用必殺技啦。

主角上場的話,他們會使用必殺技(神猛的),如果是其他神奇寶貝的話,他們會出來助陣(不過也相對少掉一回合)。

除了使用必殺技之外,他們偶爾還是會送我們東西,我就收到壞掉的彈簧過,哈哈。
待我之後研究這些東西到底能幹嘛。

𝟝 可以查看最高能力值的道具(能力評定)
因為這個是我無意中得到的(之前都沒查攻略),不過這個道具真的很好用,因此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怎麼得到這個道具。
首先要先抓到30隻不同的神奇寶貝,之後到11道路東邊的檢查站2樓找大木博士的助手說話,就可以得到能力判定的道具。
至於要怎麼使用,只要在查詢寶可夢資訊的第一頁按Y鍵,就能看到六角形的能力最大值。
因為主角威能,所以皮卡丘和伊布的六個能力都是太完美了(6V)

𝟞 連續捕捉數越多,能力會越好
這件事情,從我抓了100隻臭泥中得到驗證,我有一隻6V的臭泥。
其他還有很 4V~5V的眾多臭泥,我拿幾隻去換阿羅拉臭泥,其他貢獻給大木博士。
希望他不會被臭昏倒~

𝟟 特定神奇寶貝可以在神奇寶貝中心跟人交換阿羅拉地區的
因為我都會跑去跟裡面的人閒聊一遍才發現,不過網路上可以查到哪個版本在哪裡換得到誰。
阿羅拉地區的喵喵進化成貓老大,OMG,又醜又肥阿,嗚嗚嗚。

這邊附上巴哈專業解說<請點我請點我>

𝟠 打完第七道館回到第八道館後,會得到MEGA石
如我前面所說,我只看到第一、第二代(就是GBA的金銀版年代),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是MEGA石啊!
小茂(青綠?)會送幾顆,這種專業的,我還是附上巴哈連結。 <請點此>

所以目前打完四大天王的我要開始研究一波這是甚麼了。
話說我還問朋友說,這樣我是不是要開始重新看動漫?
他立馬跟我說不要想不開了,我可能不知道要看到牛年馬月。


總之,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分享。
而且突然覺得打完四大天王後有點少了什麼人生目標的感覺(遠眺)
記得第一代的圖鑑是155隻?
那只好先去草叢裏面怒抓一堆伊布,能力好的再來餵石頭。
期許自己能在下周的這個時間完成圖鑑,加油。💪💪

目前看到UDN預購的精靈球 $1430(才折60元),原本看到600元折價券,想說光速下單,沒想到此方案不適用,真心掉眼淚嗚嗚。